星期四, 十二月 24

富神與窮鬼

文∕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129文集《走入最隱密的陰陽界》 
∕圖  意念數位科技提供

居陋巷而安處之
年輕時,我住在台中精武路一條小巷內的違章建築,此建築一半在大水溝上,水溝蚊蠅聚集,臭氣燻天。

建築物很小,地基是硬土,三坪大,屋頂是鐵皮,建材是木頭,一個地下水龍頭。

這三坪大的空間,就是我生活的綜合。廁所在室外,是公共廁所。

那是我最慘淡落魄的時光,一間小破屋,一床,身無他物,一文不名。

連這間小破屋(違章建築)也是租來的。天氣熱的時候,屋內像個蒸籠,鐵皮的熱氣下壓,地下的臭氣上揚。如果下雨,屋外大雨,屋內小雨。每每夜半,冷雨冰人。

在那段時日,我已通靈,雖居陋室,身家蕩然,但,事實上,有佛在我的身體內,這佛在我的身心內,幫忙我完成所有的事。

居陋巷,住陋室,反而心靈進展,日益千里,對於窮困,無惑無悔。對於佛,一切的行為全然的奉獻,我上廁所,廁所固然「黃金滿地」,也是佛上廁所。

我大門一關,在裡面洗澡,也是佛在沐浴。我吃飯,一飯一菜,也食之有味。騎一部小腳踏車出門,也無困擾。我在違章建築中的生活,彷彿都是「一味」,我只是把每一件事盡力去做好,這就是我的修行。

不介意別人的批評,也不尋求人家的讚揚,一切都是淡然的。

心眼開顯神通度世人
那時我是小人物。

但,名氣大。

名氣大,有名氣大的原因,外頭的人都說,盧勝彥通靈,而且神算第一。自然有很多人找上門。

曾有一客至,問:「宜信何教?」

我告說:「你口袋中,有妙法蓮華經一小冊,你信日蓮教。」來客一翻口袋,果然是《妙法蓮華經》。

眾人大
驚。

又曾有一客至,問:「母病?」

我回答:「母病無害,會痊癒,倒是令尊當死。」

客答:「我父親無病,一切安好,如何當死?」

客人不信,旁聽的人也不信。

隔沒有多久,客人的家人趕到我這裡,急呼呼的來告訴客人,父親剛出車禍,人已亡故。客人愕然,氣極敗壞的走了。而旁聽者皆驚詫良久,人人皆嘆,神算超群,可決人生死。

這只是簡簡單單的二項小例子,其他的還很多很多,因此風聞全台灣。有人猜測,盧勝彥有心智之眼(第三眼)。另有人猜測,盧勝彥的頭上有一位鬼神時時在通報消息給他。

又有人宣稱,盧勝彥是得證的聖者,他和佛菩薩已無二無別,他有深奧的禪觀境界,所以明白一切,遍知一切。

當然,也有人說:「盧勝彥是妖魔鬼怪。」在那段時日,我的陋室沒有時鐘,我的手上也沒有錶,但,我能準確的說出現在的時刻,幾點幾分,一點也不會出差錯。

眾人愕然。


看風水富豪擺排場
有一日,一位聞名的富豪至,邀我到他家看風水。乘豪華的進口車「凱迪拉克」,他在車上抽「雪茄煙」,他戴呢帽,身著筆挺西服,一幅富豪模樣。

「抽一支?」他從包裝華貴的盒子中,抽一支給我。

「我不會,我連見都沒見過。」我囁嚅的說。


「哈!」他笑了。

到了富豪的家,這房子只是富豪家其中的一棟,在鬧區中的一塊地皮,入圍牆內,發覺院落寬廣,花木扶疏,鬧中取靜,而且建築物,連閣雲蔓,不知道有多大,我看的傻了眼。車一停,家中僕從如雲,已候於門口。一入其室,陳設之華麗,我畢生未見。

富豪問我:「聽說你修密宗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好,我帶你看一樣東西。」

富豪引我到一豪華玻璃櫥之前,指著堆起的一堆錦鍛說:「你看這是什麼?」

我啞口無言。

他說:「這是當年西藏王赤松德贊王,迎請蓮華生大士坐上首的九層錦鍛的寶墊。」

富豪又指一大串的紅色玉石說:「這又是什麼?」

我當然回答不出。

富豪哈哈一笑,說:「這是西藏最大的赤松耳石,在西藏,這是最珍貴的珍品,此赤松耳石,是甚少見的。」

我的口張得大大的,雙眼發直,臉發紅。

富豪展示他家中珍奇寶物,給我看了百多樣,我只有嘖嘖的讚賞,無話可說。他在自家擺宴,請我吃飯。菜餚豐渥不說,道道均是極為精美的。服務我們的侍者,也是錦衣朱履。

侍者為我將酒倒入玻璃琖中。

「這是最好的白蘭地!」富豪說。

我沒聽清楚,問:「白蘭地是什麼皇帝?那一國的皇帝?」

富豪及侍者都笑了,樂不可支。

飯後喝茶,侍者退下。

富豪問我:「你名氣如此大,但,恕我不客氣的問一句,何以窮困如此?」

「慚愧,時運而已!」

「我聽說密富禪貧,你修密宗,應該是富,如何會時運不濟?」

「我只是表面窮,而內在是富,我是大福金剛!」

富豪很感興趣:

「外窮內富,大福金剛,不懂?」

「有一天你會懂!」

「哪一天?」

「我找一天,請先生吃飯。」我說。

「請我吃飯?」富豪再問:「在你家?」

「是在我家。」

「我有沒有聽錯?」富豪挖挖耳朵。(他來接我,是到過那小違章建築的。)

「先生沒聽錯,我請先生吃飯,在寒舍。」

「你不用客氣,我請你就是。」富豪出手大方,人也很慷慨的。(他送我兩大箱速食麵)

秘密主邀宴雙蓮池
約一星期後。

富豪在夢中,突然聞到一陣陣的微妙的香氣,從虛空中傳來,有多部的錦繡車輿從虛空中下降,車輿之旁,是天地神祇,是神仙眾,是空行護法,這些神歡喜的合掌歡迎著富豪上車。

富豪驚恐的問:「你們帶我去何處?」

眾神回答:「我們秘密主請你赴宴!」

「秘密主是誰?」

「時到即知!」

這些車隊騰身空中,如同雲影一般,車中寬軟舒暢,富豪從車上向下看,看見玉山是其中最高聳的,翠巒層疊相映,濃淡分色,幽美秀麗。

而車隊旁的神仙,有的飛行空中,有的踏雲駕霧,有的乘蓮花。有的現半身。有的現全身。有的空明如虹光。

富豪一看,嘆未曾有。

不一會兒,到了一地,那是無法用筆墨描寫的勝景,是無邊無盡的莊嚴,那裡的天際是不可思議的清晰明朗,建築的諸殿閣,連雲而起,世上所無,其園林寶樹,花屆奇珍,多到無法可數,那裡的氣息,是清淨妙香,無法形容的。

這裡更有無數的菩薩,人人歡喜放光,注照著富豪,富豪雙手合掌恭敬,菩薩的身上則散出淡雅不可思議的香光。

「此地是何地?」富豪大驚詫。

一位天神立即向前解說:
「這裡已不是娑婆塵世,已不是凡夫能到的地方,這是佛地,是秘密主修證的大雙蓮池佛地。」

「這裡的秘密主到底是誰?」

天神讚頌:
不染塵埃淨色身,
頭戴圓滿五佛冠,
慈悲智慧全具足,
平等大圓吾禮敬。

天神說:「等一會兒,你自知道。」

天 神告訴富豪:「在這最高聖地的黃金殿中,光彩的摩尼蓮花寶座上,坐著金剛大持明尊者,這裡有億兆的殊勝珍寶,這裡有萬種美妙姿態的仙女,這裡有無盡的天樂 悅耳,這裡有永不凋謝的花朵,這裡有如意寶樹參天,這裡有黃金的細沙,這裡有清淨的功德水,這裡有無數的寶飾,這裡有智慧的大海,這裡有照耀一切的寶鏡, 這裡有不死甘露。……」

富豪覺得自己太渺小了,自覺婆娑世界的擁有俗不可耐。

百味珍饈天女獻宴
當祕密主出現在巨大的黃金殿中時,那端嚴身像放射太陽般的萬道光芒,使諸天神黯然失色,連光明天女也感自慚,六十種天樂在各方響起,慈悲密意的芳香充滿了法界。

富豪注目一看,大大驚嚇,原來這位秘密主不是別人,竟然是盧勝彥。

在 黃金寶殿的大法堂,這宴席是金光萬道滾虹霓,是瑞氣千條噴紫霧,一切用品全是琉璃造就,都是明幌幌的,一切桌椅,全是寶玉妝成,大法堂中有幾根黃金柱,柱 上也纏繞著金鱗耀日的青龍,餐桌上擺有千年不謝的名花,又舖設萬年常青的錦繡,那一針一線全是黃金打造,四周擺設有瑪瑙瓶,均插著名貴的珊瑚樹。

富豪暗暗心驚,就憑這法堂,已蓋過全世界的富豪。還有沿路的碧雲宮、毘盧宮、光明宮、太樂宮、花豔宮,一宮宮的數不清。另外,凌虛殿、寶玉殿、摩尼殿、朝陽殿、無極殿、赤焰殿,一殿殿看不完。

富豪不止心驚,簡直是手足無措。

宴會的侍者是諸天女,穿紅衣、青衣、素衣、皂衣、紫衣、黃衣、綠衣等等。這些仙女,正是:青姿妝翡翠,丹臉賽胭脂;星眼光還彩,娥眉秀又齊。

單看侍者已是如此,而參加盛宴的菩薩金仙,一個個是亮堂堂,光映映。

宴席的菜全是塵世所無,是:

百味珍饈。佳餚異品。就是龍肝鳳髓、熊掌猩唇也比不上。其中的蟠桃,一顆顆,夭夭灼灼,簇簇胭脂,是凝煙肌帶綠,映日顯丹姿。喫一口,清甜入口,美味無比,可益壽延年。

大福金剛點夢初醒
富豪被請至秘密主隔座。

富豪不敢抬頭。

「此宴吃得如何?」秘密主問。

「你真的是盧勝彥?」富豪答非所問。

「我啊!」我說:「我是眾佛的首要,是圓滿而尊勝,是三界的法王,是大福金剛,是佛法的幢幡,無限福德的雙足,踩在光輝的金輪之上,是世間安樂的光明,是教法安樂的根源。」

「是不是盧勝彥?」

「蓮生活佛大福金剛。」我說。

「你何以如此富?」

「知足即富。」

「何謂窮?」

「反之即窮。」

富豪點點頭,似乎明白了些。

他問我:「如今,你何以在娑婆世間,又受如此之苦?」

我答:
「在諸佛會聚的大眾中,
曾說上百遍立下誓願,
要解救苦難眾生有情,
如今又怎能推諉他人。」

富豪又點點頭。

這位富豪在夢醒之後,急急的來找我。他一見我,就說:「我。……」

「不用說,我知道。」

「謝謝你請客。」他深深感激。

「不用謝。」

「那真是大福金剛的家啊!」他是很羨慕。

「不,這才是我的家。」我指指違章建築的小木屋。

「知足,知足,我知道。」富豪說。

哈哈!我笑了。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