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二月 24

為何常『不語』

蓮生活佛盧勝彥第74冊─無形之通

對於一些爭辯,我常常保持緘默。

對於世人的一些誣陷,一些誤解,一些誹謗,我經常不發一語。

很多人要我裁決一些問題,指示與指導如何做,我也經常默默無語。

很多人要我發出「聲明」或「通告」,我也沒有做。

我常『不語』。不說一句話。

為何如此?

因為這是「不言而教」,「無言勝有言」,是「潛移默化」。

每一個星期六,晚上八時,我固定的在雷藏寺講經說法。也曾面對著千萬人的場面開講。這是在美國期間。

我亦固定每天清晨,寫一篇文章。
「說法」及「文章」,均是「教導」。

我已經說了如此多的話,寫了如此多的文章,假如還有人不明白,我又有何話可說,不如「不發一語」。

開悟的人,明白「自然」的道理,也就喜歡「不言而教」與「潛移默化」,這就變成我處理世事的態度了。

有人要我寫出:
「真佛宗的上師戒律」--上師的標準規範。
「真佛宗戒律」--真佛弟子的戒律。
「真佛宗組織條規」--層層的管制條理。

但是,我認為:

我實實在在的不想寫,因為加諸與世人的戒律,實在已經夠多了,人所設定的法律,佛教有形式的條規已經密密麻麻了。我再寫出「戒律」及「條規」,豈不是令人喘不過氣來嗎?

我想告訴弟子的是:
真佛宗的真



正戒律祇有七個字:「順其自然,不妄為。」
違反戒律就是:「違背自然,太妄為。」
如此而已。

這七個字,實在也已經夠多了,算起來,我又多饒舌了一次。

蓮生活佛的常『不語』,是因為「說了也等於白說」,不說反而好。我已經說了很多,再不明白,也沒有辦法。我對世事已淡然,說與不說,均是一樣。

我明白:

要犯戒律的,你去說他,他仍然犯戒律。
不犯戒律的,你不去說,他依然守戒律。

蓮生活佛也不標榜自己是如何的守住戒律,一切的功名也不希罕,心思極為清明,無權也無欲。

這「活佛」或「宗主」均可拋棄,如同垃圾。
也無偽詐。
「真佛宗」可以消失,也可以存在。存與不存,隨其「任運」。
我這是「順其自然」,「不妄為」啊!

﹙四﹚

當我從圓光中昇起,坐八葉蓮花座,在寶蓋華縵的飛舞之中,我結蓮花童子手印,召示大眾:

人們的追逐名利的太過,是「貪念」太過,人們的混亂與衝突,互鬧互爭,是「瞋心」的太過。人們的巧詐及偽作,是「癡心」的太過。這「貪」、「瞋」、「癡」果然是三毒啊!要消解「貪、瞋、癡」,正是佛教的作為。

大公無私,是化解「貪」的。
順其自然,是化解「瞋」的。
無為而為,是化解「癡」的。

「大日如來」--「佛眼佛母」--「蓮花童子」--「蓮生活佛」。常坐蓮花座,放大光明照世間,結真實的印契,莊嚴而無語,祇是在這「爭鬥」的人間,再放一次光明吧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