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二月 24

王天君

文∕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125冊文集《不可思議的靈異》
∕意念數位科技提供
王天君斷言大禍臨頭 
清水鎮有一戶人家,先生姓徐,夫人姓周,生有五子。徐夫人喜歡信神信佛。但,徐先生是公家公司的主管,早年讀書,研究科學,碩士學位,對夫人信神信佛,嗤之以鼻。 為此,二人經常辯論不休。在鎮上,有家神壇,主神是王天君,其他大大小小神像非常多,神壇有乩童問事。
這 乩童是中年人,雖是乩童,但也吃素,也念佛,更皈依一位僧人。乩童不是武乩,亂吼亂叫的那一種。而是文乩,神降時,恣情縱筆,筆中有玄機,一問一答,很有 法味及情趣,由於問事靈驗,人頗多。徐夫人喜歡上王天君的神壇。先是問事。後來成了筆生,筆生就是紀錄神明降乩時的乩文。
徐夫人,有一天問王天君︰「家運﹖」
「大禍臨頭。」
  徐夫人大恐,再問︰「為何﹖」
「尊夫耳。」
「吾夫不信神佛,但信自己,祈天君原諒!」
「冥冥中有劍樹刀山。」
「如何解﹖」
「……。」王天君不答。
徐夫人臉變色,大駭,又屢求之。「冥冥中自有定數,找虎頭人去。」



 不信神佛莽夫破毀神像
徐 夫人回去告訴先生。徐先生大怒。不只是大怒,是怒不可遏。這位徐先生根本不信邪,就到了鎮上的佛具店,找來找去,竟然讓他找到一尊「王天君」的神像,他用 錢請人開光,隨即買了回家。夫人見了,大惑不解。不知先生何以請回一尊王天君的神像,正在奇怪。想不到徐先生請回王天君,不是要供奉,而是要洩恨的,他取 了利刀。召集全家人。
他說︰「這木頭(柴頭匡 仔),說我們全家大禍臨頭,我要祂先大禍臨頭。」徐先生先用利刀挖出王天君的雙眼,狂笑世人無知,笑神明自身難保,笑神明無眼。夫人見狀,搶救不及,悲哭 流涕。徐先生再叫他的五個兒子,一個砍頭,一個砍手,一個砍腳,一個砍腰。最後一個把耳朵鼻子全割了下來。「爽死了!」徐先生大叫︰「今年第一樂事。」五 個兒子,把王天君的神像,恣情的砍,老大說︰「我要砍祂的鳥鳥。」哈哈!全家人都笑了。只有夫人暈倒在地。
像 徐家發生的這種事,並非沒有,記得在台灣,流行賭博「大家樂」的時候,傳說很多神明也遭殃。鄉人求「明牌」。求得,供齋供衣供戲。求不得。神明被砍頭,被 丟入糞坑,被斷手斷足,拋入河中載浮載沉,被火烤焦,化為灰,多的是。這種心理,就是洩恨。人在氣頭上,怪罪的心理,怪來怪去,就怪神明不準,讓他輸光 光。在那一段日子,神明真的有夠倒霉。在河中,在溪流中,往往可以撿到「柴頭匡仔」的神像,神明全落難了。
 因果業報是真是假?
一 般說來,佛教道教都講因果,這徐先生的作為,已是很嚴重的侮褻神聖,會致干神怒的,會獲得神明的譴責,會有報應上身。但是,三年過去了。徐家很平安,一點 小事也沒發生。徐夫人經過了那個場面之後,不敢再出來信神拜佛,只好乖乖在家裡,她的用意是,這樣子一來,她的先生再也不會多造孽。
「什 麼因果報應!」徐先生對太太說︰「根本一點影子也沒有!」徐太太不說話。「這天地之間,豈有什麼鬼神,有鬼神為何不讓我看一看,見識一下。」徐先生說︰ 「妳自己看看,那些老實的好人,一個個全死了,愈是窮凶惡極的,愈是長壽,因果報應是安慰人的。」徐先生最後說︰「宗教是鴉片,一吃了,會上癮的,欲拔不 能。」
徐先生再舉例子︰西藏是盛行佛教密宗的 地方,密宗有很多的護法神,達賴喇嘛是四臂觀音的化身。藏人從小就是信佛的。西藏人的大禮拜,三步一拜,拜到拉薩的布達拉宮,這樣子夠虔誠的了。然而看看 ──達賴喇嘛逃亡印度,等於是觀世音菩薩逃亡印度,菩薩有何神通,簡直是狗屁不通。
西 藏喇嘛廟原本有六千座,剩下一千座,其他五千座的佛、菩薩、金剛、護法呢﹖護法神自己連自己也護不了,其他的更不用談。西藏地區,由中共管轄,是佛菩薩贏 了,還是人贏了,如今,快五十年了,誰是霸主,宗教究竟是什麼玩意,這樣還不明白嗎﹖徐先生理直氣壯。徐太太唯唯喏喏。徐先生常常說︰國父 孫中山先生小的時候,看見鄉人生活窮困,又縮衣節食去趕廟會,愚夫愚婦對著玄天上帝的泥塑偶像拜得如此虔誠。
孫中山先生實在看不過去了,帶著寶劍到廟裡,把玄天上帝的手臂砍了下來。我們的國父是破除迷信的。徐先生自比國父,也要破除迷信。徐太太見識淺,無法同先生理論,但她自己也奇怪,有時難免有疑惑,因果報應有嗎﹖
 唸誦「普門品」祥光護佑
徐 太太心理很矛盾。她希望有因果報應,讓先生能夠改變觀念,也知道信佛念佛。她也不希望有因果報應,她無法接受先生及孩子受到不好的報應。她還每天唸「普門 品」,唸「普門品」迴向給先生孩子。徐先生陞職,榮調台中。小孩子一個個俊挺,成績優異。家庭和樂。徐太太讀了我很多的書,這些書是無意中在書局看到的, 讀這些書是偷偷讀的。她還記得「找虎頭人去」。我那時人在台中。徐太太偷偷來找我,一見面,只寫了二個字︰「家運﹖」我不回答家運的問題,我只是告訴她, 她的背後站立一尊「王天君」。
她大駭。「王天 君﹖祂說些什麼﹖」「祂說,幾許恩怨,如何能辨﹖」「是的,是的,幾許恩怨,如何能辨﹖」徐太太口中喃喃自語。我說︰「這尊王天君是金身支離破碎的,是斷 頭、斷手、斷腳,全身被支解的。」「啊!」她大驚失色。這個時候,徐太太才一五一十的講述她自己家中發生的故事,一點也不保留的從頭至尾告訴我。「
為 何沒有大禍臨頭﹖為何沒有因果報應﹖為何一絲一毫徵兆都沒有﹖反而,我的家庭更興旺,買了新房子,先生陞職順利,一切順心,五個孩子,個個讀書優異,相貌 端正,品學兼優,家人很少生病。」徐太太疑惑。經過我與王天君通靈後,我告訴她的答案如下︰當徐家主人及小孩,砍了王天君之後,王天君是道教至高的一尊護 法,威靈赫赫的。
王天君也正式上了天庭,取得 誅滅徐家的法牒,這也就是徐家註定有一場大禍臨頭。王天君在天庭取了法牒,直接就找到徐家,卻見徐夫人高誦「普門品」,於是王天君在門外等徐夫人誦經誦 完,這一誦完,徐家屋宅現出一團祥光,如彩虹一般罩住,是吉祥光,有吉祥光罩住的家宅,禍事不臨。
 王天君慈悲災殃化為塵
王天君連連在徐家等待多日,多月,這徐家家宅的吉祥光始終無一日退去。王天君於是跟著徐先生,發覺徐先生除了不信神佛之外,一切行為剛正不阿,是一位擇善固執的人,簡直是一幅道德先生的模樣。王天君更跟著五個小孩,發覺個個天真無邪。
王 天君再跟著徐夫人。王天君不信徐夫人不會做一些壞事,女人心性,不會東家長,李家短,不會貪小便宜,買菜偷一把菜,少給一點錢。王天君一直跟了二年,追著 徐家大大小小,再也找不到絲毫的差錯。尤其徐夫人信仰觀世音菩薩非常虔敬,每日必上香,換供品,每日唸「普門品」,從來沒有一日停止,觀世音菩薩常常放光 加持徐家的每一個人,常常放光加持徐家的家宅。
王天君原本是要誅滅徐家,沒有想到,找不到差錯,現在反而因跟著徐家大小,一些邪鬼根本就不敢接近徐家,如此一來,王天君倒成了徐家的護法神。王天君上天庭交法牒,將事情稟報天帝,天帝則降福徐家。
我 說︰「這就是因果報應。」後來,徐太太問我徐先生的問題──「西藏人全部信佛,何以遭劫數﹖」我答︰「這是西藏人的共業,我曾經詳讀西藏的歷史,西藏的宗 教史,發現西藏的歷史中,很多的動盪不安,比如,中國與西藏、蒙古與西藏、英國與西藏,均有戰事。而西藏本身內部之間的部落(部派)的鬥爭,從來沒有休止 過,西藏的族群鬥爭相當厲害。
在宗教史上,紅教、黃教、白教、花教及笨教之間的傾軋相當厲害。西藏人相信佛,但內部卻爭權奪利,正是共業的原因。」我再說︰「達賴喇嘛雖是四臂觀音的化身,從第一代到今天的十四代,雖是菩薩化身,但亦有人為業障。例如達賴六世,曾放棄戒律,還俗。達賴九世、達賴十世、達賴十一世、達賴十二世,均非常短命。可見有業障。」
徐 夫人問︰「國父 孫中山先生砍玄天上帝手臂,又如何﹖」我答︰「國父 孫中山先生小時候的故事,我們常常讀到的有二則,一則喝斥海盜,令海盜退去。一則是砍玄天上帝的手臂。這和美國國父華盛頓砍櫻桃樹一樣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 我們姑且不論真假,如果是真的,國父革命如此的艱困,奔走一生一世,並無安樂之時,就算推翻滿清政府,創建民國的大業,事實上也並不順利,國父後來,積勞 成疾,豈不是業障嗎﹖」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