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二月 24

藥師佛的感應

文∕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108文集《彩虹山莊大傳奇》
 ∕圖  意念數位科技提供
藥師如來的開示
有一回:
我做「藥師佛」護摩火供,這回「藥師佛」火供是為自己祈禱,身心安樂,而且祈求長壽,無病災及苦厄。

當天晚上,忽然聞到有異香撲鼻,我忍不住好奇,循著香找去,來到一座大山,不久山巖自動的打開,這異香竟然從山巖的縫中透了出來的。

山巖之內,另有一番天地,裡面出現了華麗的宮殿和巍峨的樓台,我又看見了五棵藥樹,這五棵藥樹是治天下眾生病的,而異香是五棵藥樹發出來的。









在五棵藥樹之下,我看見了藥師十二神將,這藥師十二神將正是藥師如來的守護藥叉大將、正是毘羯羅大將、招杜羅大將、真達羅大將、摩虎羅大將、波夷羅大將、因達羅大將、珊底羅大將、安爾羅大將、安底羅大將、迷企羅大將、伐折羅大將、宮毗羅大將。

十二大將很好認,因為是晝夜十二時之護法神,其頭上戴十二支冠為標幟。

祂們說:「蓮生,你來了,藥師法王正等著你!」

我跟隨祂們到淨琉璃光寶殿,果然藥師琉璃光王佛正等著我來。藥師琉璃光王佛,左手執藥器,右手結寶印,身披百寶袈裟,雙腳跏趺坐,坐於千萬蓮華台上,非常的安祥。

我禮佛畢。

如來說:「蓮生,你知為何叫光王?」

我一時答不出,心想:「藥師琉璃光王佛,請我來,難道就問『光王』兩字?」



如來說:「所謂光王,就非光王,才叫光王。」

這個回答,我會,我很高興的說:「我能意會。」

藥師琉璃光王佛開示道:「你了解光的性質嗎?光是從火生出來的,我為何不叫火王呢?因為火是會傷害到人的,人一接近火,就會受傷,火太熾烈,人皆避之,而光不會,這是火王及光王不同的地方。」

我答:「我明白。」

藥師琉璃光王佛再開示:「你是一位有才能的人,也能發揮你的才能,你的才能就如同火一般,也能放射光芒,你放射光芒,就運用你的火,你的光芒大,火也大,所以你要用自己的見識,才能保住自己的生命。」

我不明白了。

如來說:「假如人們只看見光,這是光而不耀,但是,人們感受到火,你就會有禍殃。」

如來說:「你的光芒大,但不隱藏自己,是會有禍殃的。」

我終於瞭解了。

我想起了觀世音菩薩曾經告誡我:「今天的裟婆世界,如果有人了悟了大道,明白宇宙間的無上真理,就如同你蓮生活佛盧勝彥一樣,只有三條路可以走。第一條路,一悟道,馬上涅槃,也就是馬上離開人間。第二條路,裝瘋賣傻,瘋瘋顛顛的,



讓人看不出來。如同濟公活佛一樣,像有又像無,像真又像假。第三條路,馬上退隱山林,過自己清淨的日子,逢有緣度之,不理世事。」

「你的光芒太耀,有太多人要害你,你知道嗎?」

我答:「我知道。」

我說:「我已裝瘋賣傻。」

「不像!」

「我已退隱。」

「時機差不多。」

藥師琉璃光王佛告訴我:「蓮生,你既然有道,為什麼尚不知道免禍之理呢!」

我答:「禍也是空。」

至此,藥師琉璃光王佛也無話可說,祂命令十二藥叉神將及十二藥叉天女下娑婆。

保護我不受害。

坦白說,我很感激藥師琉璃光王佛及觀世音菩薩給我的告誡及忠告。

但,我自覺,我只要發了熱,發了光,就行。

其他一切,不管了。





十二藥叉神化身渡眾

有一回:
十二藥叉神將現身,指示我畫一道符,就把這道符扔到屋頂上,立刻飛來一隻烏鴉把符含了去。

「怎麼回事?」

「有一位最虔誠的弟子,病重要走了,她臨空祈求,十二藥叉天女化身烏鴉去救她。」

後來,我暗中調查,這位女弟子,明明醫生說沒救了,醫生吩咐她家人準備後事。

但是,三天後,女弟子竟然又活了過來,臉色紅潤,一點事也沒有,還能飛到西雅圖來。

她告訴我:「暈迷之中,師尊出現,還帶了一隻烏鴉,烏鴉張開口,滴了幾滴水在口中,就這樣得救了。」

真是妙哉!

十二藥師神將及十二藥叉天女,果然濟渡眾生。



十二藥叉天女顯神蹟

在佛教典籍中,記載藥師十二神將非常清楚,在藥師本願功德

經中有言:「世尊,我等今蒙佛陀的威力,得聞藥師如來名號,不恐怖惡趣,我等相率,皆同一心,乃至盡形,歸依佛法僧,誓當負荷一切有情,作為義利饒益安樂。」

然而,藥師琉璃光王處,有十二藥叉天女,這是世人不知的,

這十二藥叉天女,只有我知啊!

第一藥叉天女—戴金冠,身金色,容顏甚美,執淨瓶,像觀音。

第二藥叉天女—梳二髻,身青色,有傾國之貌,執經典,若吉祥天。

第三藥叉天女—戴佛冠,身淡紅,很端莊,執仙果,如歡喜母。

第四藥叉天女—戴花冠,身銀色,極端麗,執經典,如功德天。

第五藥叉天女—戴星冠,身淡青,音婉轉,執經典,如光音天。

第六藥叉天女—戴花冠,身淡黃,能歌舞,執樂器,如辯才天。

第七藥叉天女—戴佛冠,身淡金,相圓滿,執藥器,如水天。

第八藥叉天女—梳三髻,身淡金,唇如花,執法琴,如寶藏天。

第九藥叉天女—梳一髻,身藍色,顏純真,執經典,如童子天。

第十藥叉天女—戴佛冠,身白色,顏清秀,執經典,如伎藝天。

第十一藥叉天女—戴佛冠,身紅色,甚豔麗,執樂器,如妙音天。



第十二藥叉天女—梳二髻,身黃色,甚端麗,執仙果,如月天。

這十二位天女,也只有我(蓮生活佛盧勝彥)得以見之。

這十二位樂叉天女喜歡玩耍,例如:

十二位天女飛到彩虹山莊的上空,就化為十二朵白雲,十二朵白雲在山上飛來舞去。

十二朵白雲成一直線,成了立雲。

十二天女有時候就騎著彩虹山莊的花鹿下山來玩,算了一算,剛好就是十二隻鹿,鹿很溫馴,吃著山莊的草。



十二天女喜歡變烏鴉,她們唸著咒語,就是:「阿!阿!阿!」

她們本身都很美,但變得東西都很醜,例如一個變蜘蛛,另一個就變雞,要吃蜘蛛。

一個變烏龜,一個就變蛤蟆,跳上烏龜的背上。

一個變蛇,另一個就變蜈蚣,互相咬鬥。

她們不時比一比法力,一個把觀世音菩薩淨瓶的水吹向東,另一個便把水吹向西,一時之間,風力四起,菩薩的淨瓶水飛來飛去,甚至飛向空
中。

這是相濡以沬。

也是相忘於江湖。

是佛家的遊戲神通吧!



這十二藥叉天女,假如長期住在彩虹山莊就好了,可惜她們只是短期居留。


渡脫病苦藥師佛

有人問我,蓮生活佛盧勝彥,您若有病,是不是馬上祈求藥師佛治病呢?

我笑笑的回答:「根本不是。」

原來我這個人是隨順眾生的人,雖然已經修練到「疏瀰五臟,澡雪精神」,也就是能夠透視五臟,也能夠清洗自己肉體的種種污穢,使自己神智清明。

但是我自己有病時,一定先找醫生,因為是小毛病,醫生能治的,就由醫生來治。

不必祈求藥師佛。

不必應用「返觀內照」的方法,也不用透視自己體內的五臟。

然而,真正的大毛病來,很多病症也不是醫生能治療痊癒的。

(甚至癌症的專家,也死於癌症)

我記得有一家著名的大醫院,裡面的醫生,竟有三分之二,死於癌症。

對於疾病,這是人類的大業障,得了不治之症,是大不幸也,

我環顧眾生,不覺心生悲憫,感慨萬千,我自己雖然修成了佛果,而人類卻仍然遭受病魔的摧殘。

其實,我自己也得過大病。

我的大病,也是無藥可治的,這種病只有靠靜養來維持壽命而已。

得病原因,醫生說不明白。


能根治嗎,醫生也沒有把握。

這個時候,就要祈禱「藥師佛」,做護摩火供。(連修多壇)

第一,先延壽,把生命保住。(七星法)

第二,靜養,注意飲食,身心自然。

第三,祈禱。(金母、本尊、地藏)。

第四,祈禱護法。(大威德金剛)。

第五,我每天修練金剛拳法,內觀自己的五臟六腑,用「氣、脈、點」的方法,使自己的機能恢復。

我的修練是很有恆心的。

結果是:「完全痊癒。」

所以,我一有病,一樣先找醫生看,醫生看不好的,才自己看,我的「金剛拳法」,使自己修成了「金剛不壞身」,現在強健的很。

我練「金剛拳法」是不許人家看的,是鎖著門練的。有一次,有一個弟子偶然偷看到,在偷偷一看時,發覺房間裏面很多的雲霧,有七彩的光明。

不但如此,竟然有飛龍、雷公、電母,有很多的侍者男女,均持著藥瓶,裝著法藥。

而師尊練拳,虎虎風生。

我會的金剛拳法,是:

一、出濁氣法。



二、洗脈清淨拳法。

三、獅子忿怒拳法。

四、拙火生煖拳法。

五、飛禽十六式拳法。

六、降龍伏虎拳法。

七、提明點須彌飛拳法。

八、白菩提「降、提、持、散」。

九、大哈抖身法。

十、無上密拳法。

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一個修行的行者,不是聰慧過人而已,他必須要有先天的學道根基,尤其要心地善良,喜歡在暗中行善,多積善功。

還有,他必須要有很好的師父,這位師父一定是道德修養都很高深的。

最重要的是,行者的恒心及毅力是非常重要的。就像我一樣啊!我的寫作與修法日日不斷的。

最後的得成佛果,是非常難能可貴的,正是法法圓融,頭頭是道,心無執著,周偏天地,除了濟世救人之外,根本毫無私人的名利之心。

這是「至道無方,至人無礙。」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