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二月 24

秋日的殘荷

文∕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126文集《神變的遊歷》
 ∕圖  意念數位科技提供
「宋孟方秀」的夢境

一位教小學生美術的中年女老師,突然間昏迷了,被送入「加護病房」。她唯一的兒子,是大學二年級的學生,趕到醫院來看視她,母子感情很好,兒子拉著母親的手,頻頻呼喚著母親,但他的媽媽,始終沒有知覺。

這時,這位兒子猛然想起了什麼,便合著掌,唸:
「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。吽。」

一句又一句的密咒,從兒子的口中,真心誠意的誦了出來,兒子一臉虔誠,面貌肅穆,這時的他,不理會外人的眼光,彷彿在他的心中,只有母親及密教的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。

他唸這一句「上師心咒」,正是一種祈禱,祈求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垂愛加護。

這個他,是真佛宗弟子「宋邑生」。在病床上的,正是他的母親「宋孟方秀」。「宋孟方秀」隨著「宋邑生」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。

「宋孟方秀」躺在病床上,一點點知覺也無,手腳均不動,眼閉口閉,只剩呼吸,活像一個植物人。

在潛意識中,她看見有二人至,不是黑白無常,城隍廟的黑白無常令人印象深刻,也不是牛頭馬面,但,這二人穿一身黑衣。

面貌看不清,她感覺對方的手很冷,冷得像死人,拉住她的雙腳,向下拉扯,這一拉扯,她想起夏天晒棉被,棉被從被單拉扯出來,被單拿去洗,裡面白白的棉絮舖在竹桿上晒太陽,或者舖在椅子上。

她被拉扯出來了,被單在病床上,身軀在病床上,而真正的自己被吊在虛空中。

這二個黑衣人,不說話,只顧往下拉,而她則掙扎,她覺得下方是萬丈深淵。

她不喜歡被往下拉,因為人們常說,上方是天堂,下方是地獄。

但是,往下墜的力量始終是非常大的,重力加速度,另外,地球的引力。

眼看著,要墮入地獄了。


皈依蓮生活佛

這時,「宋孟方秀」耳中傳來一句:「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。吽。」

一句一句清晰入耳。

這句真言,她自己沒有唸,但是她常聽兒子唸,兒子在家中設立了一個小壇城,只供了根本上師及觀世音菩薩,弄了八杯水,一個臥香爐。兒子手持唸珠唸的正是「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。吽。」

她是一種可有可無的心理,兒子要皈依,學佛修密,她起初反對,年紀輕輕,信佛好像有點不對,搞不好信入了迷,出家當和尚了,這宋家就絕了後嗣了。

「學佛有什麼好?」她問。

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」

「學佛會分散你的讀書精神。」她問。

「自淨其意,是諸佛教。」

她無話可說。

她又問:「皈依誰?」

「蓮生活佛盧勝彥。」他答。

「這個人,不行,我看過新聞報導,風評不是很好,很多負面的文章,恐怕不是正道,要皈依,須小心,不要上了當,上了當就來不及了。」

「媽,你放心,我讀了他很多的書,這位活佛,從不開口要錢,不可能詐財。我又是男的,他也不可能騙我的色。」

這一答,令她語塞。

說的也是,一個從來不規定費用的人(一切隨意),一個從來未開口向人要錢的人,怎有可能詐財?

兒子皈依,做媽媽的也隨順皈依,兒子修法,她則可有可無。她沒有盡信。

咒音的救度

「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。吽。」這一句咒音輕輕的飄送入耳之際,她仰望無垠的天際,總是懷抱著生命中許多的不解,疑惑,迷迷惘惘不斷充斥在自己的心底,究竟人的一生為啥?她該不該有信仰?怎樣的人生才會變得又充實,又有智慧?

冥冥中,二位黑衣人拉住腳,往下扯,她內心深處知曉不祥,可是手上又獨獨缺少生命生死的指南,她有無力感,她不會唸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她也從未祈禱,她欠缺生命中的導師。

她往下墮落,將成為無數個失落迷茫中的人們。「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。吽。」她唸了一句,仍然是可有可無的唸,兒子修法唸誦的咒音,她心中跟著唸過的。

就這一句。

「悉地吽」這豁然的法界一念。

現前的景相一起,大慈悲的聖者,伸出了雙手,拉住往下跌的她。有人拉住她的雙手。

一朵亮麗的蓮花飛至,蓮生活佛盧勝彥在花蕊中坐定,他的膚色是那麼的美麗莊嚴,並散發出難以形容的至妙香氣,五佛冠戴在他的頭頂上,周身光明映射,顯示他已得證殊勝的法身成就,而且能夠自在的度脫一切有情眾生的神識。

她向上昇了。

二位黑衣人向下拉扯也沒有用,黑衣人在掙扎。

「呸!」蓮生活佛一彈指。

二位黑衣人,被彈入塵埃之中,消失不見。

「宋孟方秀」不只十分詫異,更是震驚非常,但心中卻又一片安詳。


神奇的緣份

「宋孟方秀」被蓮生活佛盧勝彥帶到一個異常清淨的所在。

這裡的天空佈滿清新芬芳的氣息,只見百花正迎風而舞蹈,這裡光明無盡,美麗而奪目,寶樹花草,清白妙華,宮殿連亙,自在的聳立,宮殿全是無上的摩尼珍寶所建,金剛妙石所成。

寶鐸金鈴、寶珠瓔珞處處懸掛。

寶蓋幢幡、奇花雜拂處處莊嚴。

有二座大雙蓮池,池水十分澄澈,宛如明鏡一般,清波密浪,淨泉相繞二十匝,八功德水瀰漫清涼。

眾妙音聲。

聞之和樂。

這時,宮殿中所有的菩薩,都十分欣喜的歡迎蓮生活佛及「宋孟方秀」的到來,甚至眾樹寶花、廣大的宮殿,都豁然現起無際的光明。

「宋孟方秀」看見雙蓮池中,有一朵很小很小,小得不能再小的蓮花,帶著雜色的,她好奇地問:

「怎有如此小的,一丁點?」

「那是初發心的,故只有一丁點。」

「是誰?」

「就是你!」

「宋孟方秀」大駭,慚愧的羞赧了臉。她又發現一朵殘荷,秋日的殘荷,一個教美術的老師,知道什麼是「秋日的殘荷」,她更好奇:
「清淨佛國,怎會有殘荷?」(殘荷是凋零的蓮花)

「是一位老修行,退了道心。」我黯然。

「是誰?」

「不便明說。」

「你告訴我,我不會告訴別人。」

我偷偷附耳,告訴她:「是×××。」

「哦!我不認識。」

「你當然不認識。」

「他好可憐!」她說:「修行修成殘荷!」

「這殘荷只是現了一現,很快會消杳的,修行人貪念一起,便倒退了,然而這裡面,卻也隱含了多少滄桑的人生歷練,多少緣起緣滅。」

我嘆息。

「師尊應該用大力救度這朵秋日的殘荷!」

「我無法,我認真過,但他是提婆達多型。」

「什麼是提婆達多型?」她問。

「釋迦牟尼佛的弟子提婆達多,叛離佛陀,佛陀用盡方法度他,佛在空中說法,他頭朝地,佛在地中說法,他頭朝天,佛在東面說法,他朝西,佛在西面說法,他朝東,佛在北面說法,他朝南,佛在南面說法,他朝北。最後,佛用神通,發出如雷的法音,他雙手掩耳。」

「這是為什麼?」

「這是緣份!」

樂當弘法人

「宋孟方秀」深深的為這朵「秋日的殘荷」可惜,這位行者,自己絕了自己的路,不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了。「秋日的殘荷」會消杳,西方極樂世界,白鶴、孔雀,排列成串,永遠是鳥語花香。

「宋孟方秀」又問我:

「以前我讀過報章雜誌,有一位法師說,你到過西方極樂世界是假的?」

我答:
「如今,你也到過,你怎麼說?」

「我。……」宋孟方秀苦笑。

我答:「真的假不了,假的真不了,信者自信,不信者不信,這些也是緣份吧!」

「蓮生活佛盧勝彥,你到底是誰?」

我說:
我是法界的秘密主
雙手持杵的金剛心
我是法界的大慧主
持劍的文殊師利
我是法界的大教主
持蓮台的佛王之王
在婆娑娑婆 種下了蓮的菩提
嗡!
在六道的領域
就是我演化的大地
佛法傳播的因緣
一個一個給于心印的授記
一世又一世的轉世輪迴
留下了恆長的記憶

「宋孟方秀」女士,在加護病房共昏迷十天,十天後醒活過來,「宋邑生」非常高興。

她忍唆不住,淚水奪眶而出的先告訴了兒子,進入另一層時空的經歷。

兒子很興奮,他對蓮生活佛師尊,更有信心,誓言護持真佛宗。

她也像個弘法者,很開懷的告訴學校的其他老師,他們瞪大了眼珠,像在聽一個遙遠而不可及的故事,每一個聽故事者會對她說:「你身體未完全康復,好好休息,不要想太多。」

背後,她聽到一些閒言
「見鬼了。」

「發夢而己。」

「為自己的昏迷,而做的解說。」

很少有人願意與她同步修行。然而,宋孟方秀與兒子宋邑生的壇城,佈置的更莊嚴美觀,這回,他們母子同修真佛密法。

她終於明白,信與不信,全是緣份的道理。






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