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二月 24

翠微宮的宴會

文∕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140文集《神秘的幻象》
∕圖  意念數位科技提供
地藏邀宴天官送函
有一天,我穿著寬鬆的衣服,在禪定的「遊神床」安坐,正精神集中之時,進入四禪。

忽聞一陣信香,此香非凡俗的燒香,香息與俗世絕不相同,剎那之中,見一位紅袍天官,站立在座床之前,雙手捧一書簡,奉上給我。

我打開一看,原來是翠微宮的邀請函,請我赴冥會,我一見大喜,馬上應承參加,紅袍天官見我應允,點頭而去,剎那之中,便不見了。

翠微宮,即是翠微淨土,是地藏王菩薩的淨土,宴會日期正是菩薩聖誕之日,此次菩薩由專人來請,可見此宴會之隆重,此次宴會,我一定赴會,其因有三:

其一,我與地藏菩薩,因緣甚深,當初我來世間度化眾生,誓願與地藏菩薩相同,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,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,粉身碎骨度眾生。」所以未降娑婆,先入地獄救度幽冥眾生。

其二,地藏菩薩與我,如兄如弟,

地藏菩薩特敕其八大侍者之一的笑面鬼王隨身守護我,助我度化眾生,笑面鬼王藏身在我的右手大姆指之中,人人皆可見其臉。

其三,我應化為蓮生盧勝彥,發大願力,分成三身,此三身即是「阿彌陀佛」、「瑤池金母」、「地藏菩薩」,三身也即是我的三本尊。

地藏菩薩生日宴會,我當然參加。

此時,我想到一個問題,我要穿什麼衣服去參加,我顯現我原來的佛性,即是「如來藏性」,光燦燦、金灼灼、圓陀陀,去參加嗎?或是,我顯現報身,蓮花童子、頭頂五佛、身放白光、手持白蓮、腳踏白蓮?

最後,我想到不如我就是現在的樣子,個子矮矮的,圓略胖的臉,穿著一套俗世的便裝,光著腦袋瓜,一臉傻相,糊裡  糊塗去了,不露本相,也算給地藏菩薩一個驚奇,是真真實實來拜壽的。

我手上還提著小蛋糕。唱著:「生日快樂」歌。

哈哈哈!

幽冥道上太守同行賀壽
我著俗世便裝,提著小蛋糕盒,只一個人,拖拖曳曳的行走於幽冥道上。

此時不便架起五遁心法。

也不便乘雲駕光。

只好汗流夾背的趕路。

在幽冥道上,突然看見一簇人馬,擁載一名冥官而來,此冥官坐著光彩的轎輿,有前導的輿馬,有後行護衛,有四方旗幟鮮明,由鬼役執著。

這大隊人馬,看見我一人在前踽踽而行。

喝叫:「景郡太守至,閒人閃開!」

我急速閃於路旁。

這冥間道路才徑尺,彩轎大,馬大,我一定要讓路才行。

那盛采威猛的鬼卒從人問我:「你這小百姓,到何地界?」

我答:「到翠微淨土,拜地藏王菩薩壽誕。」

從人哈哈大笑:「如此卑微,也去拜壽!」

我伏俯,不敢抬頭。


從人說:「我們景郡太守也是去拜壽的,我告訴景郡太守,你就隨著我們大隊人馬之後吧!」

從人去告訴景郡太守,太守坐彩輿,捲起窗簾,看了我一眼,眉頭縐了一下,那冥官,華服貴官,躊躇一下,沒說話,最後才答應了。

我跟在車隊之後。

車停,我停,車進,我進。

中間休息,我雜在鬼卒之中,混一口飯吃。鬼卒把剩菜剩飯倒給我吃,我吃得不亦樂乎!

終於到了翠微淨土。

此淨土雖然在冥間地府,但其實也是功德所變化,正是:
境出蓮花清淨台,
地藏妙典法門開;
玲瓏光照超凡俗,
瓔珞明珠絕塵埃。

這翠微淨土,人來人往,全是七香車,果然華麗,瑤池紫府也不過如此,玉闕珠樓也是如此而已,全是白玉砌成,瑪瑙粧成,樓閣重重,亭台疊疊。虛空中幾樣明珠,夜放光華,空中照耀。


崇聖寶殿上的凡夫俗子
到了「崇聖寶殿」,宴席就設在這裡。

執門官一一按名冊對名而入座。

冥官均有文書。

喊到「景郡太守」,「景郡太守」與從人列隊而入,太守本身列名席次,從人皆入旁席。

執門官突然看見我:

「咦!凡夫俗子!」(此時我掩去三光、佛光、靈光,俗不可耐)

執門官問:「這位是何人,也是景郡太守的從人嗎?怎是如此服飾,呆呆笨笨的模樣!」

景郡太守答:「這位是半路上,跟隨我們來拜壽的,不是我的屬下。」

太守趕緊撇清。

執門官問我:「你這凡夫,可有文書?」

「什麼文書?」我不懂。

「你是城隍,有城隍文書,是土地,有土地文書,若什麼都不是,也應該有邀請函。」

我翻了翻口袋,一切無有


「哼!這翠微淨土,竟然有凡夫子到此,人間矇飯吃的傢伙,竟然吃到陰間地府來了,連地藏王菩薩的壽誕宴會也有白吃白喝的。」

我囁嚅的說:「我是來賀壽的。」

我提了提小蛋糕盒,揚了一揚。

「去,金甲神把他捉,丟出去!」

眾冥官,哈哈大笑!

議論紛紛──

「那裡來的土包子!」

「那算什麼賀壽禮物,居然是蛋糕。」

「陽世流行矇飯吃,喜喪壽誕都出現這等人物,想不到咱們冥間也開始流行!」

………。
地藏菩薩親迎尊者眾仙嘩然
我被金甲神捉住,像老鷹捉小雞一樣,掙扎不得。

眼看快被丟出去了。

我心中默念了一句地藏王菩薩的心咒:『嗡。哈哈哈。微。三摩耶。梭哈。』

手指速結「地藏王菩薩」手印。

虛空中一聲雷響──

眾神震懾。

地藏王菩薩在虛空中顯現下降:「西方極樂世界,摩訶雙蓮池,大白蓮花童子化身,盧勝彥密行尊者光駕,我當來迎接。」

地藏王菩薩乘蓮花,一階一階而下,攜我之手,再一階一階往上而昇。

眾冥官大駭。


這崇聖寶殿內的壽筵,共分三十七席,地藏王菩薩最高是第一席。

下分三層,每層共十二席,計三十六席。

上層十二席,東儀大帝、西嶽大帝、南嶽大帝、北嶽大帝、中嶽大帝。月宮五帝、青、黃、赤、白、黑等諸大帝。

中層十二席,十殿冥王,一殿秦廣王、二殿楚江王、三殿宋帝王、四殿五官王、五殿森羅王、六殿卞城王、七殿泰山王、八殿都市王、九殿平等王、十殿轉輪王等冥王。

下層十二席,景郡太守及諸郡太守。四大洲、八小洲共十二位郡太守。

旁席無數,冥吏大小官吏,均列旁席,城隍、土地均旁席而坐。

我從上觀之,有戴通天冠者,有戴魚尾冠者,有九揚巾者,有一字巾者,有頭陀者,有仙子、仙姬者,有童男、童女者,有鬼卒將軍者等等。……

地藏王菩薩與我,共列第一席。

眾冥官大驚,不知我者,均很奇怪,尤其景郡太守在下層席次與旁的執門官,汗涔涔而下。

景郡太守與執門官,出列,俯伏:「吾等無知。」

地藏王菩薩答:「不知無罪,回席去罷。」

景郡太守與執門官回席。

眾冥官楞然。


分身品地藏菩薩說分明
地藏菩薩說:「今日壽誕,我與蓮生活佛盧勝彥,共列一席,眾等愣然,我知眾等疑念,特為解說。」

眾答:「願菩薩解說!」

地藏菩薩說:「蓮生活佛盧勝彥,其三本尊即是阿彌陀佛、瑤池金母、地藏菩薩。其本來淵源來自大日如來、佛眼佛母、阿彌陀佛、蓮花童子、蓮生活佛。今依其本誓,他就是地藏菩薩的身,阿彌陀佛的口,瑤池金母的意,身口意的變化身,這是三身合一的應化。」

眾冥官點頭。

地 藏菩薩又說:「但觀娑婆,蓮生活佛盧勝彥,混同塵世,上不巴結王公貴卿,完全避樊籠而隱其蹤跡。外相俗世凡夫,但樂林泉而修真行,完全絕名絕利,隱其佛光 而忘辱忘榮。受人譭謗,亦高歌鼓掌,舞蹈而眠光。他但笑奢華濁富,只樂自在清貧,在娑婆世界,無一毫之罣礙,也無半點的牽纏。」

又說:「蓮生活佛盧勝彥,暗中濟人淑世,判凶斷吉明通女子,定据福密察度人,救人於死難,濟病於脫苦,畫符起死而回生,作法術濟人出厄,這是安人而利物。」

又說:「說佛法三十年,揚釋迦之正教,參玄論道究古談今,奪天地之正氣,採日月之精英,運氣、脈、明點,若快若惚如香如冥。」

又說:
「蓮生活佛盧勝彥,
修仙之心堅而秀,
道法已達最聖靈,
佛光遊歷三界雲。」

我持小盒蛋賀地藏菩薩壽:
「隨緣隨分出塵林,
似水如雲一片心;
閒來一坐遵神床,
莫怪壽誕禮太輕。」

地藏菩薩與眾官均哈哈大笑。

這裡有一個小問題,眾冥官不解,三十七席次,最頂是地藏王菩薩,如今卻只有一席,而我與地藏王菩薩是二位,如何坐?

地藏菩薩笑了:「不難。」


我也笑了:「不難。」

我向眾冥官打一稽首,大袖飄風,整個人縮成一個光點,從地藏菩薩頂竅進入地藏菩薩心中。

地藏菩薩就是我。

我就是地藏菩薩。

二者是一。

一是二者。

無分無別。

這是一次別開生面的地藏王菩薩聖誕宴會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