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二月 24

騎驢道長

文∕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137集《虛空中的穿梭》圖∕意念數位科技提供

 獲 得特殊靈覺的我,曾經第一個告訴自己的父母,及告訴周遭的好友及同學。自己因心靈的感通,產生了奇異的變化,無以數計的感應,使我常懷欣喜,我已具有更深 刻敏銳的洞視力。在這以後,我盡力防範外在的困擾,同時,我喜歡獨處,安靜的禪定,到那種至高至妙的境界。禪定中,光環增大,光耀的靈體,日夜不停的閃 爍,充滿了整個虛空。我禪定著。……


 虛空中的騎驢道長
有 一位道長,騎著一隻驢子,這位道長以符籙,繫在驢子的四腳上,能夠縱轡極馳,飛行在虛空之中,道長騎著驢,但聞風鳴,到我上空。迫寺驢子被我禪定的光芒阻 住,飛驢無法飛越,困在我的頭頂上掙扎,鳴嘶而叫,叫聲淒烈。我見那道長,手持拂塵指天,唸:「天是吾父,地是吾母,日是吾兄,月是吾姐,吾身飛行仙,天 上三奇日月星,通天透地鬼神驚,二十八宿隨吾轉,六丁六甲隨吾行,諸鬼見吾下頭拜,惡煞聞之走無停,神兵火速急急如律令攝!」
道 長大急,左移右突,上下掙扎,人驢都被困住了,迫到沒有辦法,只好冉冉而降,降到我的眼前。道長的臉甚紅,怒聲說:「盧勝彥,你敢阻止我的雲路!」「不 敢!」我張開眼。這位道長的裝扮果然不凡,頭上束道髻,身上百衲袍,腰繫呂公縧,手握白拂塵,面如童子貌,三鬚頷下飄。騎著飛驢就立定在我之前。「好一個 盧勝彥,明明阻我雲路,卻口說不敢,這不是誑言嗎?」道長勃然大怒。道長不容我辯解,手握驢子的繩韁,倒轉驢頭,驢子飛出雙腿,竟然踢我的頭。這一踢中, 我豈不是頭破血流。
 四大分散法隱身
我 連想都來不及想。馬上運用「四大分散法」,將自己的「地、水、火、風」全分散了,一剎那之間,盧勝彥就憑空消失了,這是:長養四大力。栽培造化工。分散成 妙用。隱身有奇功。這是不折不扣的「隱身法」。這騎驢道長一見是「隱身法」,臉呈驚訝之色,驢子的腿踢了個空。道長大叫:「好一個盧勝彥,你有隱身法,將 四大分散,如今,我用元神鏡照你,令你四大不能團聚,如果不能團聚,你就死定了,看你的功力高,還是我的功力高!」
我 一聽,心中大急。那道長果然神通廣大,變化多端,身上有很多寶物,所謂「元神鏡」,一照,必現出元神,隱身的一樣會現出,四大分散,這一照,恐怕四大損 傷,地、水、火、風很難聚合,如此就真的形神皆滅了。我請求:「道長,手下留情。」道長說:「盧勝彥,向我跪下磕三個響頭,我就饒了你這一回。」 「這。……」我猶疑了。
使我惶惑的是,這「元 神鏡」怎會在騎驢道長的身上,據我的師父告訴我,此「元神鏡」是上古之物,是極精妙、光燦的寶物,此寶物是道家無可言喻的珍貴之品,其中變化無窮,光明無 盡,或消或長,時明時滅,光環無時無刻不在活動,舞著跳著,旋迴著,遛轉著,上下衝射,來回奔竄。照天天會清。照地地會寧。照人明百世。照鬼即消亡。此寶 一向由歷代天師掌管,難道這騎驢道長會是天師?這位天師怎會如此凶狠?
 元神鏡照身四大難聚
據說,我這「四大分散」之身,如果被照上,身體會變重,直墮入地獄之中,水被照上,我一切會迷迷糊糊,成了永遠的白痴,火被照上,會沉淪在永遠的黑暗之中,求出無期,風被照上,一切都不能動了,四大根本不會合聚一處,我真的形神皆滅。
我 的疑慮使我焦躁,我絞盡腦汁想找出一條脫身之道,只是怎麼想也想不出。那道長見我久久沒動靜,大喝一聲:「好小子,看你躲那裡去?」我掙扎:「道長,我和 你遠日無冤,近日無仇,何用寶鏡照我?」「看看你是何方妖魔!」「我不是妖魔。」「人說盧勝彥是大天魔!」「冤枉。」「不管冤枉不冤枉,照了即知!」騎驢 道長,從身上取出寶鏡,這一亮相,就是一個如雷的脆響,一道銀白閃光,正像一尾白蛇疾速的奔向四面八方。元神鏡照向四面八方。
我 感到自己在下沉,力量是完全虛脫了,彷彿四處碰壁不能動了,被束縛的死死的,另外,一種奇寒的冷浸上全身。我一定前世造了孽,今世要受嚴懲,連一副軀殼亦 不可得,這痛楚無量無盡,幾乎無法忍受。我自知無力自拔。我自知絕望地沉落下去。正當此時――虛空中,急急來了二位道長,那二位道長皆身高八尺,一位頭上 戴蓮花道冠,身披鵝黃緞道袍,背後斜插一口寶劍。另有一位穿青色道袍,手中拿著一把螢刷。二位均仙風道骨,面如銀盆,目如朗星。二位道長叫:「使不得,使 不得,快停!快停!」騎驢道長一回首,認得是靈素真人及文卿真人,這二位真人輩份極高,均是得道仙人。騎驢道長收了「元神鏡」。靈素真人頓足:「遲了,遲 了,想不到,想不到。」
文卿真人說:「無量 佛,善哉!喜哉!這回盧勝彥死了,恐怕我佛如來見怪矣!」「兩位真人,為何說遲,為何說見怪,只因他與我作對,阻我雲路!」「虛靜,你知他是誰?」(原來 騎驢道長法號叫虛靜。)「盧勝彥。」「好孽障,你殺了盧勝彥,還自以為有理,你只知其一,不知其二。」「人人都說盧勝彥是魔!」「是魔是佛,凡眼豈能 知。」「盧勝彥及西方大雷音寺,是奉我佛如來勒旨,下降娑婆度化眾生的行者。」靈素真人說:「你真大膽用元神鏡照他,真乃膽大妄為。」「是真的嗎?」虛靜 道長問:「當然真的。」「這怎辦?」虛靜問。「自然看著辦。」三位道長均很焦急,原來「靈素真人」及「文卿真人」還是「虛靜道長」的師祖輩,「虛靜道長」 還是「天師」的師伯,三位都是大有來歷。
 如來搭救四大重生
我 的四大被元神鏡一照,難以相續,四大消亡,唯存「心識」。在虛空中現出三光,佛光、金光、靈光。「心識」入了初禪,從初禪入第二禪,從二禪起入第三禪,從 第三禪起入第四禪,從第四禪起入空無邊處定,從空無邊處入識無邊處,從識無邊處入無所有處,從無所有處入非想非非想處,這一下子,就見著了四聖處的如來。 「善來,蓮生。」如來說。「我回來了。」「時候未到,再入紅塵吧!」如來說。「紅塵太苦,我不再回!」我說。
如 來說:「清淨修習梵行,能夠遠離苦際。下去吧!」於是,我從四聖界又入非想非非想處,由非想非非想處,入風光三昧,由風光三昧入火光三昧,由火光三昧入水 光三昧,由水光三昧入地光三昧。由於經歷了「四大三昧」,於是地大有了,風大也有了,身上出火,身下出水,現出十八種神變。三位道長見之,大感驚異!「快 走!盧勝彥要出定了!」「盧勝彥不是死了嗎? 」虛靜問。
「是 消亡了, 但他又經歷了四大三昧, 從虛空中重新生出四大來!」靈素真人知道。「好厲害!」虛靜道長問:「我們這一走,此事仍有值日功曹知之。」文卿真人答:「放心,我早已佈下天羅地網,天 網網,地羅羅,此中間,神不見,乾坤蕩,天地旋,此祕密,無得見,急急如太上老君律令敕攝。」三位道長, 駕起遁光, 全不見了。
 無量虹光遍十方
我出禪定的時候――現出了我的本尊, 毘盧遮那如來,佛眼佛母,蓮花童子,蓮生活佛。過去世,現在世,未來世,三際一如。
十方法界震動。光明如大海一般。無量的虹光如同摩尼寶珠,充滿整個虛空。所有的金剛神將及空行母平等相遇在一起。我就是本尊。本尊的容顏就是我。這時虛空有梵音唱:「廣大藏無礙光明輪遍照的般若波羅蜜。」吽。吽。吽。我出了禪定。
 得饒人處且饒人
有一回, 天上界的瑤池金母請客,我亦赴會,瑤池金母的宴會自然和人間大不相同:縹緲天香滿座。布置仙蕊仙花。七彩光明榮華。異品奇珍無價。來客均是金仙。個個與天齊壽。瑞氣飄飄清淨。全是霄漢星宿。
也 不知是湊巧, 還是瑤池金母刻意的安排,我竟然同騎驢的虛靜道長及靈素真人、文卿真人同一席次,這回四人見面,好不尷尬也!我一向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,所以態度自然。我 問:「乞問諸仙聖號?」「在下靈素,左是道兄文卿,右是虛靜。」靈素真人一口氣全介紹了。「我們好似見過!」我客氣的笑了。「嗯!」沒有說有,也沒有說沒 有。「三位是世外高人,想來修的都是正法。」「是的,是的,是正法。」文卿真人說。
我 問:「這位道兄怎不說話?」我指的是虛靜。虛靜答:「我是天師法嗣!」「原來道兄是天師法嗣,那一定有傳承之寶元神鏡了?」「是的,是的,是有。」「元神 鏡可不能再亂亂照喔!」「哦。……」虛靜的臉紅了。我再對靈素真人及文卿真人說:「很想向二位真人學習天羅地網法。」「只是雕蟲小技,只是小法,見笑了, 見笑了,哈哈!」靈素真人尷尬的笑了。
這一宴會下來,大家心中有數。他們三位對我恭恭敬敬, 對我說:「將來若有用得著,請擲下法牒,一定趕赴幫忙。」瑤池金母事後對我說:「蓮生,得饒人處且饒人, 冤家宜解不宜結,事過境遷,他們修為不易,此事就算了,只可算是你下凡塵的一樁歷練。」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