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一月 28

轉寄自:永恒的北極星-《寫給雨》金句翦影設計比賽~友情觀摩區


(一):
rain1.jpg

作品說明:
我是山徑旁的巨石,藉著草葉的掩映,潛藏了一顆剛毅樸拙的心。
天空的雨滴阿!溫柔的灑落。
滑過葉面,聚成清流,洗滌我滿身的塵土。
就讓路過的旅人用相機記錄這一場美麗的約會,
我靜默佇立,等待已千年。

(二):
圖片.jpg

作品說明:
在沁涼落雨的費娃湖畔,等待擺渡的我,與重重雨霧相逢。
千絲雨,萬根線,灑下波平如鏡的水面,
是菩薩覺有情。
穿梭在空與有的夾縫,憶念師佛聖訓:修法,持戒,精進。
我是一名時光的旅人,
尼泊爾波卡拉的過客。

(三):
圖片.jpg

作品說明:
異鄉的旅途,我在公路旁讚嘆:天空中有禪。
從奇旺到波卡拉,尼泊爾的天空都是雨。
細細的雨絲,飄在風中,落入水田。我在雨中冥想。
我是耕牛。我是農夫。我是大地。我是雨。
老子說:「人法地,地法天,天法道,道法自然。」
雨是自然,禪意綿綿,化為道。
千里之外,我飄洋過海,與雨相融。

(四):
圖片 1拷貝.jpg

作品說明:
天光透亮的早晨,我在花園的角落裏,遇見了一叢幸福的花。
姹紫嫣紅的花瓣與花梗,綴滿了大大小小的水滴,想必是昨夜下的那一場雨。
天空的藍,草葉的綠,花瓣的嫩白、粉紅與淡紫,都流動在小水滴晶亮的珠光裏。
我在花前駐足許久。
傾聽。
有一首幸福的旋律,小水滴與花,無聲的歌曲。

(五):
圖片 2拷貝.jpg

作品說明:
風雨欲來,寧靜的天空,天下無一處能真正處於光點般般
何處是真正清靜無念的聖地,孔子的烏托邦、陶淵明的桃花源
都是夢中夢,都是唯心造,皆是步上天階後的憧憬
讓自己處於風雨之外,明白所有魔考、因緣都是空花水月,才能真正屹立不搖
讓佛音成為靜心的聲音,讓觀想的大白光照亮灰暗的心燈,讓雨和我們融合。

(六):
寫給雨1.jpg


(七):
寫給雨2.jpg


(八):
rainFA2.jpg

作品說明:
人一個人來,一個人去。有雨安撫那孤寂的心,也是伴矣!

(九)
寫給雨作品1.jpg

作品說明:
一把藍色的傘
一棟宏偉的建筑
一縷縷冷得哆嗦的雨絲
是凈土?是佛心?
西域話禪,哪來禪?
凈土佛心,心是雨?
千古香爐
語語真佛
雨絲依舊
人已不再

(十)
xiegeiyu2.jpg

作品說明:
雨天,大地似乎都要褪色,各种色相统统隐退。
雨给我们一份省思,让叫嚷着的人们静一静,沉淀一下。
雨,是一个生起,一个灭去;一个缘起,一个缘灭。
雨的变化,就如同心的变化,瞬息万变,是梦、影、幻、焰。
你捕捉到了《雨》吗?
伸手往空中捉去,你捉到的顶多是水珠,绝对不是《雨》。
《雨》是属于心灵的,它是意,是心灵的觉受。
Posted by book11 at 樂多Roodo! │13:24 │回應(0)引用(0)◎資訊分享
樂多分類:日記/一般 工具:編輯本文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