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一月 19

轉寄自:慈尊堂-蓮耶上師開示六 2009年4月3日

轉載自:慈尊堂



﹝續﹞密教為什麼叫密教?它不一定只有秘密,或者隱密,或者嚴密,他可能也來自於像階梯一樣的嚴謹的意義,我們就這樣一階一階也就是所謂的次第,我們就按照這個次第爬,登山一定可以登到山頂,但在那之前哦!我們就是一步一步的往上爬,不用急,真的不用急,你準備好了 師尊一定會出現,都不用急,我們大家都有這種經驗,你有求於 師尊,你準備好了 師 尊就會在開示或在那裏,他就會讓你知道,甚至他在開示當中,他會講一段讓你心有所感的話,佛的智慧是這麼的圓滿,他會去觀察,那種觀察不是刻意的,不是用 腦袋的,而是很自然的自心流露的東西,證悟的佛,都有這樣的特性,包括連六祖都有這樣的特性,所以,我們在這過程當中,只要能夠經常保持禪定的狀態,經常 保持跟 師 尊合體的狀態,跟你的本尊合體的狀態,其實你跟本不會再被你的人腦袋給欺騙了,不會再被你的人腦袋給左右,很自然的,你就會越來越像一個清淨的、好的修行 人,因為你就不再有各種身、口、意方面的造業,甚至你清淨了,有一天你也會看見你的佛性,有一天你也會有能力幫助的到別人,但是這個時候,要更謙虛,更憶 念根本上師,你要更想這些都是來自於跟本上師,你去看密教祖師不管是那洛巴的傳記,或者是密勒日巴的傳記,或者岡波巴的傳記,你去看看,他們都是時刻憶念 他們的根本上師,你看密勒日巴的歌集,他每要唱歌,都會先頂禮具德上師馬爾巴,他為什麼一定要去贊嘆他的師父,他的師父為什麼一定是,都是每一次他最先頂 禮的對象,因為沒有他的師父就不會有他,他的能力都不是來自他自己,他的能力都來自於所有累積下來這一條法脈上面每一位祖師,還有每一位在這個法脈上已經 證悟成佛的佛菩薩,甚至為了這個法脈,去轉世犧牲奉獻所有的佛菩薩全部,所以為什麼皈依樹、皈依境,這個東西是很重要的,我們在皈依樹、皈依境裏面才會發 現,原來我頭上坐著根本上師,根本上師頭上坐著誰?基本上我們有四個密教的大傳承,所以像我來講,我是修大手印,所以我頭上坐著 師尊, 師尊頭上坐著十六世大寶法王,十六世大寶法王之上坐著比如說就是岡波巴,密勒日巴、馬爾巴、那洛巴、帝洛巴…有這麼多,其他的祖師呢?都在旁邊啊!蓮華生大士,宗喀巴祖師或者…都在旁邊,然後呢!其實在 師尊的頭上,我的正上方是白教噶舉,但是其他的,比如說了鳴和尚,坐在 師尊頭上的旁邊,然後還有薩迦證空上師,也坐在 師尊頭上的旁邊,也就是說 師 尊的頭上有四個傳承,但是我的因緣的關係,我直接上下就是白教噶舉的傳承,其他的傳承在旁邊,並不代表其他的傳承不重要,所以你注意看,去看那個人家畫出 來或者人家賣的那個唐卡、照片,皈依樹、皈依境,每一個都是這樣,所有祖師也都在旁邊,並沒有表示說這些祖師就不見了,這些祖師就不在了,他們也都在旁 邊,你知道密教其實就是因為有這麼強大的傳承加持力,所以才能像提肉棕一樣一拉起來,哇!一個一個,像葡萄一樣,一拉起來一個一個這樣疊下來,他為什麼會像一條很璀璨的帝網明珠串,為什麼?你看他們都會用帝網明珠串來形容,因為師傳徒,徒再傳孫,這樣一條脈傳下去,每一個人的證悟最後都是一樣,這是密教最殊勝、最特別的地方,所以千萬不要相信自己有什麼力量,自己的力量也都是來自於根本上師,你看 師尊也是每次都會先頂禮他的上師,他甚至會說:啊!這些都不是他做的,這些都是母娘做的,母娘幫忙大家,為什麼? 師尊為什麼那麼尊敬他的上師,我們應該要想一想,其實是 師尊,你看喔!像這次一月的時候, 師尊回來的時候,他不是有去嘉義城隍廟嗎?我是嘉義人,我們從小拜城隍啊!當我皈依了 師尊以後,雖然說十幾年沒什麼在修法,我都想說等老了再來修,可是我只想要皈依  師 尊,我沒有想要皈依別人,包括以前曾經講過,我去接一個法鼓山的課服中心的專案,他們跟我講,我只要皈依了聖嚴法師,這個案子我就可以拿得到,據說有三百 啦!我不知道有多少啦!我不要,我說謝謝!我不要,他說你皈依了就百分之九十是你的了,我說不要,謝謝!讓給別人吧!我還記得那一天是319槍 擊案,我走出來要去撘捷運,我媽就打電話給我,跟我講阿扁被槍擊了,我說真的喔!沒事!再見!他叫我趕快回家,她怕會出事,那天我還記得,從此就沒有連繫 了,我不會想要皈依別人,你知道嗎?包括我到嘉義城隍廟,我都會跟祂說我是蓮生活佛的弟子蓮花振邦﹝我以前的法號﹞今天來跟城隍爺爺頂禮,為什麼?因為他 是 師尊的乾爹嘛!在輩份上是爺爺呢!你看這次 師尊去,其實之前我就知道 師尊如果去城隍廟,依舊是做五體投地禮拜,五體投地喔!按照我們講神界的神格,城隍不是什麼很高的神格,五體投地喔!有人問過我,我就會說因為城隍爺是地藏王菩薩,閻羅王也是地藏王菩薩,可是其實你要想一想,在 師尊心理是平等,而這個城隍是他的乾爹呀!他當然要頂禮,就像我,我穿著這樣的衣服﹝指上師服﹞陪我媽去上香,我也不會覺得說我不用跪,沒有,我照樣跪,我也照樣磕頭,為什麼?先不要講說他是爺爺這件事情,重點是平等嘛!重點是平等, 也下要說他是地藏王菩薩,也不要想這個,重點就是從小受人恩惠,這麼多年我們嘉義所有人幾乎都受到祂的照顧,那當然要頂禮祂,很正常,而且我們應該尊敬 他,為什麼?他能在那邊成為城隍幾十年、幾百年,香火不輟,是不容易的事,祂也是在修行,我們往生了還不一定有資格當城隍呢!對不對!師尊說戴了這個帽子 ﹝指上師帽﹞不是上就是下,下去就根本不要想當城隍,真的!我們都不一定有資格當城隍,所以像城隍爺我們都很佩服祂,所以到廟裏也是一樣跪下來啊!我不會 覺得自己有什麼了不起,真的!所以我會講說我們的 師尊是什麼樣的行者,我們自己呢!像我現在會覺得上師相應法是真的很重要的一個成佛的大法,為什麼?﹝待續﹞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