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一月 19

轉寄自:慈尊堂-蓮耶上師開示一 2009年4月3日


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,頂禮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,頂禮真佛宗歷代傳承祖師,頂禮壇城諸尊
講師、助教、堂主、各位同門,今天很高興來到慈尊堂跟大家結緣,看到有這麼多同門來,哇!大家辛苦了‥

剛剛入三摩地觀想的過程中,我用的方法是比法本細一點,法本是很精要的,很扼要的把重點寫出來,其實它的道理,在密教大光華那本書,裏面都有講得很清楚 師尊有提到各種修法的方式,他甚至講到,其實不是只在入三摩地或持咒的時侯,才要觀想 師尊然後作三密合一,不是這樣而已,從一開始唸清淨咒的時侯,就可以加入很多的觀想, 師尊在密教大光華裏面都有提到,他很多本書裏邊也有提到過,比如說你持清淨咒,淨身業你可以觀想因咒音的加持,業障被排出去,淨口、淨意也是一樣,甚至像以前,我還記得我的大禮拜是這樣的,我跪下來,頭叩下去頂禮的時侯,我是頂禮到佛的足,我不會覺得我是頂禮到大地,我頭是觸碰到 師尊的腳,我的手攤開來的時侯 師尊是把他的腳,輕輕的放在我的手上,我會承接一下佛足,其實這道理,就是敬師如師在,就好像 師尊跟我們活在這個空間一樣,雖然他的色身在西雅圖,將要主持清明超渡法會,可是 師尊是無處不在的,一直跟我們在一起,所以,這樣的觀想,對各位的修行有很大的幫助,像剛剛入三摩地的時侯,我用的方法,也是 師尊在密教大光華裏 面講的,他講你可以用金剛鉤,用金剛鉤去鉤祂們的雲,鉤祂們的裙擺,鉤祂們的鞋子…把祂們鉤下來,鉤的時侯,祂其實會飄動,祂不是靜止不動就這樣過來,祂 是飄動的,他的眼睛、眉毛是會動的,甚至我們請他住頂的時侯,他會很高興的點點頭,說好,為什麼密教的觀想要這麼複雜呢?主要的原因是這樣的啦!我們的人 腦無時無刻都在亂放電,真的!大概只有死掉的人不會,不然只要我們腦部的神經細胞,神經元還在活動,腦的神經元的前端有突觸,那地方是會放電的,所以,有 時侯我們常會有靈光一閃,嗯!我好像突然間懂了一件事情,那其實是某一群突觸和某一群突觸碰在一起就會有的效果,所以我們要去思考﹝待續﹞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