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五月 20

我們走吧-杜昱萱的部落格


分類:佛法修行
2009/07/10 10:19
龍德村的李侯,非常敬仰善昭禪師,三番兩次表示要善昭禪師至承天寺當住持,禪師厭煩俗務,但使者苦苦哀求,不得已就考問眾弟子說:
「我怎麼能夠丟下你們而一個人去做住持呢?如果帶你們去,你們又都趕不上我。」
有一個弟子便向前說:「師父!我能跟您去!我一天可以走上八十里。」
禪師搖搖頭,嘆口氣說:「你走得太慢了,趕不上我。」
另一個弟子高興喊道:「我去!我一天能走一百二十里路!」
禪師還是搖搖頭說:「太慢了!太慢了!」
徒弟們面面相覷,紛紛猜測師父的腳程到底快到什麼程度?這時有位弟子慢慢的走出來,向善昭禪師叩首道:
「師父!我跟您去。」
禪師問:「你一天走多快?」
那弟子說:「師父走多快,我就走多快。」
善昭禪師一聽,便高興的微微一笑道:「很好!我們走吧!」
於是善昭禪師就一動也不動的坐在法座上微笑圓寂了,那個弟子也恭恭敬敬的站在法座旁立化了。
禪者,什麼功名利祿都不會動心,連生死都不畏懼,在生死前那麼自由,他還要做什麼住持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