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五月 26

蓋棺論定 - 潑墨、潑彩藝術家柯淑玲(蓮妙上師)

資料來源網址: http://www.lingko.com/arts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task=view&id=19&Itemid=107



我雖然旅居美國西雅圖近二十年了,但從不看電視新聞報導與電視劇。我只偶而看猜獎遊戲與房子裝璜的節目,真正的原因是我根本看不懂英文節目。
所以只要一回到台灣我就很開心,因為什麼節目我都看得懂。但,打開電視,常常可以看見世事的是非在那裡翻騰不已!
尤其每天 call in 的節目,更是人人都爭得面紅耳赤,所為的是什麼?
是不是為了名呢?還是為了真理?
一個人若想要維持他的名聲或是他的真理,我在想,就算他擁有一張善辯的利嘴,但最終也將歸於失望。
因為最近我參加了很多的「告別式」,感觸很深。當一個人安安靜靜的躺在那六呎四方的木箱中,有很多人會來「蓋棺論定」你的一生。
可是我發現無法動彈的你,再也無法為自己做任何的辯解了。就算多麼的理直氣壯,想要再去跟人家面紅耳赤一番,也不可能了!
 

    你會 ─ 傷痛的凝視著最愛你的人流出的淚水。
    你會 ─ 無奈的看著那些不長進的人,繼續的頹廢。
    你會 ─ 皺著眉頭聽著怨恨你的人,繼續的在罵你。
    你會 ─ 心痛的看著誤會你的人,還是繼續的誤會著你。
結果,你會發現,世界還是沒有任何的改變,善惡還是在那裡翻騰。
只有你 ─ 不見了。
所以,一切都是虛幻,一切都會是過眼雲煙;一切好像你從來沒去改變過。我們不過是大環境裡的一片落葉罷了,結局就是隨風落在塵土間...「沉澱」與「消失」。
所以,聰明的你,我們無需他人的「蓋棺定論」;人生只求活得自在有價值,一切就隨它去吧!
    「石化光中寄此生,蝸牛角上爭何物。」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