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九月 11

永恆的北極星:蓮生活佛盧勝彥-「行願」在心頭

資料來源網址:http://blog.roodo.com/north_star/archives/6872211.html

但覺「行願」在心頭,永不灰心,只要「行」,不去顧「名」。
我自己覺得,學佛如此多年,寫作如此多年,開悟之後,行者的精神完全顯露了出來。如今,我只有大菩提心,這大菩提心包含了「無畏大悲」、「無私大智」,我的一切,彷彿完全的「空無」,我有的,就是「施捨」兩字。

蓮生活佛當然有「佛」有「法」,但我不是去擁有「佛法」,而是把「佛法」施於天下的眾生。我是一個真正的行者,我擁有寬闊無邊的氣概,確確實實的腳步走到「真知真是」的境界,對度化眾生也有原則性的「大行」,這些都是為了實踐「菩提種子的傳播」。

當然,在這一生之中,我的屈辱如山一般的高,譭謗之言如海般一樣的深,但,這些已使我產生「見憐的心」,產生「同情的心」,更產生「布施的心」,我個人的修行,早已把屈辱與譭謗,轉成了我的法樂。

我要實施:
「大悲無畏」。
「大智無私」。

我發覺我努力開闢與努力傳法,是真的有一丁點的成果,展現在大眾的面前,是通暢而曠達的,雖然仍有多方的阻礙,但我但覺「行願」在心頭,永不灰心,只要「行」,不去顧「名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