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九月 11

永恆的北極星:蓮生活佛盧勝彥-子虛烏有的失落

資料來源網址:http://blog.roodo.com/north_star/archives/6060227.html

06094.jpg


在從前,我讀報刊雜誌,也讀到報導我「蓮生活佛盧勝彥」的文字,往往我讀了,啞然失笑! 為什麼?因為「錯誤」報導實在太離譜了吧!有一點慘不忍睹的味道。

不過,我當然知道,報刊雜誌當然要這樣登,作者當然要這樣寫,因為這樣寫,人家才喜歡看,才能譁眾取寵。

報刊雜誌為了讀者的趣味,於是很輕易的把一位實修的行者,賤賣了、侮辱了、抹黑了,我成了「詐財騙色」,下三濫的人物。

過去我曾說:
在台灣,我碰到「時報周刊」。
在香港,我碰到「壹周刊」。
在馬來西亞,我碰到「先生周刊」。
還有……。

我曾問作者,怎會這樣寫?作者答得妙︰「不是我,是上面交代的。」

哈哈! 曾記得我當記者的時候,稿紙上端印了六個字:「真實、公平、公正」,記者下筆要考慮此六字,但,媒體會這樣寫,這樣報導嗎?我看未必。

我以內行人的身份,來看現今的媒體,只有深深的惋惜,深深的遺憾!

寫我的,均不「確切」,寫他人的,恐怕也是如此,因此,很多報刊雜誌,往往被不服氣的當事人,到法院按鈴控告。

我隱居閉關於「葉子湖」已四載,這些往事,就在沒有任何意義的爭論中,漸漸的淡忘了,也溜走了,就算有報導,我也不見、不聞。

我們都生活在「子虛烏有」的世界,怪不得報導全是「子虛烏有」的,多少「子虛烏有」,多少「莫名其妙」,我也不想去辯駁,因為實在太多了,我也懶了,也累了,隨它去吧!

我這個人,不會去控告人,因為修行時光有限,人生苦短,告來告去,不好玩,會花費很多無益的爭論,真實性如何,「自心」知就好。

其實管它報刊雜誌「錯誤」報導怎麼樣。
作者寫得爽。 讀者讀得爽。
這也是給人快樂,不是嗎?

詩一首:

媒體是非是尋常事
捕風抓影
捏造
子虛烏有是口訣

縱然有點確切也是偏
真實付流水
倒是虛假人相信
這就是黑白不分的人間

自心明白雙目垂
不聞不問只管修學
也無愁來 也無憂
三界冉冉飄衣袂

佛法修行本無限
管他人恥笑
管他人侮辱
管他人耳語
管他人撥迷霧
只淨心 與天上界相連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