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九月 11

永恆的北極星:蓮生活佛盧勝彥-感謝所有的媒體!

資料來源網址:http://blog.roodo.com/north_star/archives/6657161.html

人家說你好,我們不是很歡喜,人家說你不好,我們也不要很悲傷。師尊本身心情一直都是非常平和,這個就是修行人。我想,我這一生大概走到哪裡,都會很轟動,感謝所有的媒體。 ~蓮生活佛於2008年5月11日西雅圖雷藏寺週末浴佛節同修後法語開示
敬禮了鳴和尚、薩迦證空上師、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、吐登達爾吉上師。敬禮壇城三寶。主持上師蓮火上師、師母、各位上師、法師、教授師、各位同門,網路上的同門,大家好。

我跟師母是昨天傍晚六點多的時候下飛機,回來的行程,所有的同門都不知道。但是也有幾個法師、同門同乘一班飛機回來,大家看到師尊、師母都很驚訝。大家 想,師尊這一次回台灣弘法,應該最少停留一個月或超過一個月。我們本來計畫除了台灣以外,還要到別的地方,最後我們臨時決定,早一點回來,回來這裡過浴佛 節跟母親節。本來我準備在台灣雷藏寺做「咕嚕咕咧佛母護摩」,然後就在台灣雷藏寺過浴佛節的,突然間決定回來,我自己也是很驚訝。

我在這裡跟台灣的同門講,本來我還要參加5月9日覺心同修會辦的贈車儀式,就是送車子給慈善單位,但是我也沒有參加。本來5月11日還要在台灣雷藏寺做護摩跟浴佛,也臨時喊停。對於本來要參加的台灣同門,還有世界上很多到台灣的同門,覺得很抱歉。

《回台主持三萬人時輪法會 非常精彩也非常驚奇》

這一次回台,可以講,第一個是很精彩,第二個是非常的驚奇,都是很好的事。第一個很精彩的是,這一次我們辦法會的林口體育館裡面全部爆滿,連外面也爆滿。因為很難算到底有多少人參加,我們可以算接受灌頂的人數,由灌頂的人數可以大概知道,一共差不多近三萬人參加。

像上次在馬來西亞太子體育館有近七萬人參加,但是每一次我們自己的文宣報紙的報導,都把參加人數,沒有誇張,反而縮水。在馬來西亞太子體育館的法會,我們 自己講有五萬人參加,少了兩萬人。其實我們台灣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連傑上師有算,這一次明明是三萬人的法會,但是我們自己的報紙卻說兩萬人。另外, 馬來西亞的時輪法會,明明有七萬人,我們的報紙卻講五萬人。這是我們真佛宗的慣例,自己很謙虛,都給他算少了,算得準一點,表示自己沒有誇張,這也是好事 啦!不過,真實一點是比較好。

法會現場有很多人,裡面有人,外面也有人,連走路的樓梯都坐滿人。很多人來聽法,非常的精彩,我不能講說我自己講得多精彩,自己臉上貼金,老王賣瓜,說自己的瓜甜。我們應該謙虛一點,是精彩,但是說得不是很好。謙虛嘛!謙虛就是要這樣子。

第二個驚奇,就是說本來前面的報刊電視都報導得很好,我們這一次回台灣覺得很欣慰,終於四十年來第一次有比較正面的報導。一般來講,我一生當中從來都是負面的報導多。唯一的一次,就是這一次報章或者是電視媒體,有正面一點的報導,這個是很難得啦!

最後也有負面的報導,很厲害,我看了就好像在看故事書一樣,令我寫文章的人都覺得非常的驚奇,覺得也不錯啦!刺激一下啦!有正面的,有負面的,我最喜歡這樣,兩面激起一股很大的浪花,非常好。我覺得人生這樣子,才算是真正的精彩。

人家說你好,我們不是很歡喜,人家說你不好,我們也不要很悲傷。師尊本身心情一直都是非常平和,這個就是修行人。(眾鼓掌)在我看起來,這 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贏,也沒有任何人輸。從古代到現在,像秦始皇、漢武帝、成吉思汗、唐太宗,在中國歷史上他們是屬於贏家。現在這些贏家在哪裡?沒有。沒 有贏家。那輸家呢?像文天祥,像屈原,像岳飛,他們都是輸家,像關公關羽最後身首異處,文天祥最後身首異處,岳飛也是身首異處,而屈原讓我們有粽子吃,但 是他們輸了什麼?也沒有輸。這世界上是沒有什麼輸贏的。

《為避開「狗仔文化」因此臨時回西雅圖》

大家也許有一個疑問,為什麼師尊突然之間回美國西雅圖,其實是因為台灣有所謂「狗仔文化」,現在世界各國都有「狗仔文化」。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什麼叫「狗 仔」,這就不用解釋。「上面的人」跟我們說,他們分三班制,也就是二十四小時晚上都不睡地跟監我們在台灣的活動,要把師尊的新聞炒得非常的大,壓過目前的 新聞。

我問Teresa師姐,她說美國也有這樣的文化,也就是說這個新聞炒得很熱,是為了把所有眾生的眼光引到另一邊去。要把這個焦點新聞淡化,必須要找一個更有名氣,更有力量,更有power的人出來,醜化他,在媒體上可以把眾生的眼光從現在的新聞,移到師尊的身上。

那我跟師母想,我們已經很出名了,不想更加的出名,所以才決定早一點離開那邊的「狗仔」。我們的機票本來是預定5月25日回來,但是5月25日沒有機位, 只好往裡面再縮一點,訂了5月21日回來。但是前天晚上我跟師母講,我們今天晚上就回去,師母說來不及訂機票耶,明天好不好?她第二天忙了一整天,就是在 訂機票。我這一次回去跟我的家人有團聚,也祝賀父親的生日。但師母她沒有,她預定跟家人團聚的時間比較晚,所以,她很多事情沒有辦法做。

就是因為不要太出名,我們臨時決定回來,第二天剛好有機位,昨天晚上我們就回來了。古人有一句話講:「譽之所至,謗亦隨之。」你的名氣愈大,你的譭謗同樣跟著名氣來。大家想一想,人家為什麼不譭謗蓮火上師呢?媒體為什麼不找甄三元上師呢?媒體為什麼不找德輝上師呢?為什麼媒體偏偏找我呢?媒體都是找比較有一點點名氣的人來炒作新聞,使它的銷路會更好,電視有人看,報紙有人看,雜誌有人看。

那一天雜誌一出來,我問了幾個同門,他們也想買這個雜誌,到7-11去,結果都買不到,原來全部都賣光了。這也是我的功德一件,我這個招牌響亮,沒有蓮生 活佛盧勝彥這個招牌,你這個雜誌哪裡會銷得好?對不對?今天如果雜誌報于仙小姐xxx,大家都不知道于仙小姐,只有少數人知道于仙,就沒有人會去買雜誌來 看。今天媒體報導蓮生活佛盧勝彥xxx,真的,這就是每一個人的心理,大家都喜歡看,所以,最後還買不到這個雜誌。師尊的例子,讓大家有一個警惕,所謂的 「名人」,他做任何一件事情,大家都是用放大鏡看的。

所以,雖然你們每一個行者現在還沒有名氣,但是有一天當師尊消失在人間,你們的名氣漸漸大了,像三元上師,以後做了三元派的創辦人,他自己的行為就會格外的謹慎。師尊被毀謗的例子就是一個警惕。德輝上師做了這個電腦派創辦人的時候,你的行為就要注意了。我想,我這一生大概走到哪裡,都會很轟動,感謝所有的媒體。

相關連結:
蓮生活佛於2008年5月11日週六同修後開示實況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系統接受 5 種 HTML 標記:
< a > (建立連結之用)
< strong > 及 < b > (將文字轉成粗體)
< em > 及 < i > (將文字轉成斜體)
你必須有Yahoo!、Google
或其他支援OpenID的帳號才可以登入留言喔~